昨天晚上
看了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涼麵
害我忍著叫個不停的肚子去睡
暗自下定決心
今天的早餐就是涼麵啦

小時候
Katy媽對我們的飲食相當注重
盡量都在家自己準備
每天都帶便當上學
雖然有的時候便當會把袋子弄得油油的
但是因為是媽媽的味道
我都甘之如飴
每天依舊很期待中午打開便當的時刻
雖然有時候蒸過的菜都變色了
它的美味還是外面訂的便當所比不上的

想當然爾
連早餐也不例外
很少有機會外食的

小時候的我
不會羨慕同學中午訂的便當
但是會盯著同學外面買的早餐猛吞口水
尤其是粽子和涼麵
偶爾
我會請Katy媽讓我買外面的早餐
不過
涼麵始終是媽媽禁止我買的
一方面怕不衛生
二方面油麵通常都加了色素
這對Katy媽來說
簡直是垃圾食物

所以偶爾
真的是非常少的機會
可以到學校合作社買涼麵當早餐吃
對我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是

可口涼麵
我想桃園地區的學生
對它都不陌生吧
我從小學到高中
學校的合作社都有賣
從前一盒只要10元
現在在某些早餐店還買得到
要20元了呢

一直到現在
打開醬包聞到味道
還是會讓我猛吞口水

其實它也不是真的多好吃
只是
在我心中的刻板印象中
涼麵
就是這個味道
這樣的味道
才是我要的涼麵
因為它有著童年
深刻的回憶
總會讓我想起
學生時期的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