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放晴的周日午後
選擇到大溪踏踏青

午餐選擇了老街內的
百年油飯和賴媽媽豆花
可惜的是
皆不對我胃口
我喜歡的古早味
無法從這兩家店找尋到

往山裡走
大溪湖畔的人潮與價格
讓我望之怯步
這樣的美景
我喜歡靜靜地欣賞

在回程的路上
一座蜿蜒於小溪畔的步道
吸引了我的目光
在幾近荒廢的停車場中
巧遇了這一片童年時最喜愛的植物

很久很久
不曾看到如此壯觀的含羞草們

總是只在路旁的小角落中
發現孤獨的一兩株

再靠近一些
開心的進行第一類接觸

有這麼一大片含羞草讓我玩
而且都沒人跟我搶
真是令人開心的事

到了郊外
還是別跟人家擠吧

另一條路上
會有驚喜在等著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