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出生以前
我就拜讀過很多母乳媽媽的經驗談
也在母乳協會的網站上
作了許多功課
經過自己的親身體驗
以及看了身邊幾個失敗與成功的例子
發現要成功走上母乳之路
除了媽媽自己要有正確的觀念.堅定的態度
週遭親人的支持之外
寶寶出生醫院的母乳親善與否
也是決定成功的很重要關鍵

我選擇的醫院--恩主公醫院
原因有很多
1.離我家很近.開車不用10分鐘就到了
2.同事.親戚有多人推薦
3.標榜母乳親善醫院

產檢的初期
聽從好友的建議
選擇附近的五星級婦產科產檢
果然設備相當高級
可能診所希望產婦在院生產
產檢期間服務都很親切
每次產檢都贈送超音波錄影光碟片
原先已經打算在該婦產科生產
但是懷孕後期
看了幾件生產失敗的新聞
在媽媽的堅持之下
決定選擇大醫院生產
以防在生產的過程當中發生意外
要搶救能有較豐富的醫療資源

恩主公醫院的產檢
雖然設備沒有五星級婦產科這麼優
但是護士小姐相當親切
重要的是
衛教相當落實
所有產檢過程產婦應該要知道的資訊
護士小姐都相當有耐心的叮嚀
讓我感覺相當安心
這是五星級婦產科比不上的

在生產的過程中
恩主公醫院產房的護士
真的都非常親切
半夜我痛到什麼都吃不下時
大夜班的護士小姐還主動用棉花沾溫開水幫我潤潤唇
鼓勵我喝點水
並且適時幫我更換乾淨的產褥墊(產婦自己準備的)
讓我有更舒適的產程

安安出生時
產台上的哺乳
是建立我們默契的第一步
雖然安安沒有成功含到乳頭
但是我抱著她的感動.應該也是促進泌乳的因素之一

生產前
護士小姐就會問清楚是否要餵母乳是否要母嬰同室
安安是上午九點出生的
讓我進到病房後有充足的時間好好睡一大覺
一直到晚上七點
安安在護士小姐的護送之下推進病房
開始母乳的初體驗

護士小姐親切地在旁邊指導我
要怎麼抱安安
怎麼幫安安調整最適當的姿勢
這個步驟
我覺得相當重要
單憑媽媽教室上的課
新手媽媽其實很難掌握正確的哺乳姿勢

我相信剛開始的第一天
安安幾乎是沒吸到什麼的
不過我不太擔心
因為母乳協會的文章我幾乎都讀過了
我相信我會成功
雖然外婆也會在旁邊碎碎唸說:也不知道喝不喝得到
但是我也懶得跟他解釋
反正就是安安哭了
就抱來吸吸吸
安安睡
我也跟著睡

第二天
護士小姐教我躺餵的方法
更主動幫我借來醫院自製的躺餵輔助L型枕
真是太讚的工具了
讓我第一次躺餵就上手
安安輕鬆.我也輕鬆
我還可以讓他邊吸我邊睡呢

經歷了三天母嬰同室
雖然要出院前一天嬰兒房的護士曾經提到
安安失重較多
如果還是這樣可能無法母嬰同室
還好之後一切都順利度過

有了醫院護士的成功衛教
在家坐月子的我
成功走上母乳之路
就算遇到任何問題
打電話到醫院的嬰兒房
護士小姐都會親切解答

剛剛回想起這段過程
忍不住要將恩主公醫院的好跟大家分享
家住三峽鶯歌附近的準媽媽們
可以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