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安安之前
就常在眾家母乳媽媽們的網誌留連
深知母乳對寶寶的珍貴之處
早早就下定決心
我也要給我的寶寶最好的

安安出生後
在我的堅持之下
三天徹底的母嬰同室
讓我跟安安建立良好的餵食默契

回到家後
幸運的我有最棒的坐月子環境
Katy媽和自己的小窩
讓我跟安安都不用歷經適應環境這一關
舒舒服服地享受這段屬於我倆的餵奶時光
因此
哺乳過程都還算順利

安安出生第五天
我在浴室擦澡
稍微彎腰
發現有水滴下來
驚訝地發現竟然是奶水
可惜安安熟睡中 
為了不浪費珍貴的母奶
立刻把小嬸給我的恩典牌美樂單邊電動拿出來用
開始經營酪農業
雖然第一次只有少少的不到20cc
但對新手媽媽來說
已經是莫大的鼓勵

安安出生大約第十天
有次我在浴室聽到安安的哭聲
頓時覺得有震電流往ㄋㄟ頭竄
過幾秒鐘
竟然開始滴
ㄋㄟㄋㄟ共和國爬文後才知道
原來這就是奶陣
也了解到上班媽媽要成功維持全母乳
就要靠這個--奶陣刺激法
嘗試過後發現
真是太神奇啦
集乳量ㄧ次竟然可以爆增
甚至超過100cc
而且安安還是正常用餐喔

對於寶寶才出生十來天的我來說
真是只有感動可以形容
雖然目前我用這樣的方法
一次集乳最多只能引起兩次奶陣
但是最高紀錄已經可以集到140cc
讓我對上班之後的產量維持
稍具信心了

往往在過了該集奶的時間
或是聽到安安的哭聲時
神奇的奶陣就會降臨

現在對於奶陣的來臨
我都可以趁ㄋㄟ流出之前
準備好需要的工具
盡量做到不浪費一滴珍貴的奶

親愛的奶陣
讓我們繼續當好朋友
至少到安安週歲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