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不適
所以上起課來很沒有動力

音樂教室平常的整潔工作
都是我不定時
安排各班學生利用下課時間輪流打掃

最近更懶得安排學生掃地
想說忍到自己的極限再說吧

今天上六年級的課
由於學期末到了
課程安排得相當緊湊
稍稍耽誤了他們些許下課時間
下了課
我忙著整理剛收回來的作業
一個小女生默默地走到我身邊
輕輕地說:老師,我幫你掃地好嗎?
頓時
心中滿溢著感動

也許
這個細心的孩子
有觀察出老師身體微恙

也許
這個孩子只是看不下去教室那髒亂的地板

但是這年頭
真的願意主動做類似[掃地]這類工作的孩子
真的不多了

可愛的孩子
在我滿是感激的眼神中,害羞地低下頭
默默地掃著地

她,原本不是一個出色的孩子
不論是外貌、課業表現
但是
今天的這一句話
會讓我這輩子永遠記得這個在我心中發光的孩子
品璉,謝謝你今天給我的溫暖!!


我很喜歡默默觀察孩子
教書也有六年的時間了
經手的孩子
少說也有上千個

我想接下來
這些孩子需要培養的競爭力
絕對不是誰的功課好、誰比較聰明
我深深地體認到
未來職場上所需要的人才
是具有同理心、細心、高EQ的人
能力再強
如果EQ不高
我想孩子本身會很辛苦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比較希望我的孩子
是一個貼心的小孩
能適時帶給別人溫暖
那,會讓我更引以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