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
今年的開學後
異常忙碌.也異常疲憊
身心兩方面都是

擔任音樂科任的我
在別人眼中
似乎是輕鬆自在的課務
但是身在全校只有20班的中小型學校
每個老師份內的工作都是相當繁重的
而我自然不可能例外

除了平日每週15堂固定的課務之外
身為音樂老師
帶學校音樂社團的責任
就會很自然地落在你身上
因此每週再加上兩節課練團
此外.再加上學校行政的組長職務
每天至少需要花上1-2節課的時間處理公文

再來就是
主任委以重任的家長會幹事工作
身兼家長會的文書.會計.出納.打雜...
平常沒事的時候是挺輕鬆的
但是事情輪番出現時
就沒有輕鬆的日子啦

最重要的
只要是學校音樂老師應該都知道
每年的音樂界大拜拜--學生音樂比賽
大家都得依規定參加
每天午休的加練是不可少的
否則上台是丟老師的臉呀

這樣算起來每週有
15節正課.帶社團減課1節=14節
加上行政工作的每天2節課=24節
加上每週4次的午休加練=28節
平均每天5-6節課
回到家都要累攤啦!!

打開電腦
望著攤在桌上的論文資料
遲遲無法動筆
連上無名
網路的龜速叫人抓狂

就這樣
開學的三週過去了

劉老師
我沒臉見您啦

我知道
要早點動筆
但是怎麼覺得手很沒力
腦袋很空呀??


總之
我還是會利用有限的時間到各家晃晃的
但是留言會減少
請海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