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Non爸媽住台南
雖然早知道母親節應該會塞車
不過因為是婚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我覺得還是回去一趟好了

幸好
周五晚上的高速公路都還算順暢
我也一路安安穩穩地睡到台南

關於禮物
Non說他們家沒有過這種西洋節日的習慣
Non媽又是一個非常勤儉持家的傳統婦女
不化妝.不用保養品.不愛買衣服.又不愛吃零食
我實在想不出送什麼禮物好
原本想說不然包個紅包好了
後來就把孝親費當成紅包送囉
這樣
符合大家實際的性格吧

母親節前一天
大家在討論要上哪兒吃飯
Non媽表示不需要出去花錢
在家裡隨便吃一吃就好啦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呀

母親節當天
我們問Non媽
去買回來吃.要吃什麼好呢?
得到的答案是
菜都買好了.不煮可惜
廚房的主人是Non媽
我也只能當個在旁邊幫忙端菜的小角色
結果還是Non媽掌廚

吃完飯後
問Non媽要不要出去走走
睡個覺再說吧
還好補完眠之後
邀她跟我們一起出去買拌手禮
萬川號包子.松村滷味.老曾羊肉炒一份帶走
回家把飯熱一熱.又是省省吃一頓
婚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沒有康乃馨.沒有大餐.沒有禮物
就在平淡中度過
希望Non媽別太失望才好囉

我想
要改變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真的沒這麼容易
之希望婆婆能夠體會出
我們利用少少兩天假期
來回台南陪伴她的一片苦心囉

回台北的路上
果然是塞呀
第一次打0800000123電話報路況
第一次見識到火燒車的可怕
花了比平常多快一倍的時間
總算回到台北
下次還是提早一星期回去過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