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告別了奧爾良
傍晚時分來到位於法國中部的Dijon迪戎
迪戎原本是以出產葡萄酒聞名的小鎮
近十年間.由於TGV停靠在迪戎
許多巴黎的上班族搬到迪戎住別墅.過著通勤族的上班生活
迪戎因此日益繁榮
我們到訪時.郊區處處都在大興土木
住宅區的新房子都蓋得相當漂亮呢

前往飯店的途中.竟然看到一台在路上行走的坦克

真令我大開眼界呢

今晚的飯店位於迪戎的家樂福旁
新開的連鎖飯店Holiday

大致上這趟旅程住的飯店都差不多
不算高級.但都乾淨舒適
注意看照片右方那薄薄的一片
沒錯沒錯.液晶電視喔
歐洲果然是台灣生產面板的大客戶
不僅是這樣的連鎖飯店房間有液晶電視
許多小酒館也都有提供大螢幕的液晶電視播放球賽呢

果然是新開幕的飯店
除了液晶螢幕外.也貼心地準備了電水壺與茶包.咖啡包
比之前德國住到的飯店貼心喔

最令人感到興奮的是----旁邊有家樂福
其實
家樂福是從法國發跡的大賣場
基本上這次到法國
幾乎每個城市近郊都會看到家樂福的蹤跡

迪戎的這個家樂福
其實是一個類似台茂的購物中心
門口就有一家導遊口中的美國大使館--麥當勞
不愧是法國的物價
連麥當勞都比台灣貴.就不用在這浪費錢啦

家樂福的賣場內
其實跟台灣的大同小異
只是販賣的食物不同
因為他們打烊時間也快到了
沒有時間逛太多
看到一大鍋西班牙海鮮飯很好吃的樣子
無奈肚子也裝不下

最後買了要回來孝敬同事的咖啡粉--便宜又好喝^^
還有送小朋友的巧克力
我在眾多巧克力前猶豫不決時
一個法國青少年跑到我身邊
嘰哩咕嚕跟我講了一堆.天曉得我只會早安和謝謝
最後終於了解他的意思
原來他是要推薦一款他覺得很好吃的巧克力啦
這是我在法國遇到最熱情的人啦

入寶山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我們選了一款便宜的葡萄酒1.75歐.咖啡口味的Black Cola 0.95歐
下酒菜火腿1.20歐和起士1.80歐
這個起士真的是超超超好吃的
上面灑上不同種類醃的香料跟紅酒超搭
雖然今天選到的這款紅酒雖然很便宜但澀味實在太重
不過搭配上起士真是正點極了
回台灣之後依然令我念念不忘
後來在特易購竟然看到一模一樣的
加了運費.身價也水漲船高.竟然是法國的3倍
買不下手呀!

臨睡前.想把沒吃完的起士放冰箱冰
可是冰箱竟然打不開
聰明的我們
把它放到窗台上.室外的溫度應該是在5度以下
在厚厚的窗簾阻隔之下.就跟放冰箱效果一樣囉
同行的團員也有買到同款起士
也是讚不絕口呢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懷念喔
下次要肚子餓的時候去特易購
這樣就會捨得買啦

在法國的第二晚
帶著微醺香甜入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