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屆學生離開校園
因為我擔任音樂科任的關係
加上學校不大.班級數少
孩子和我們之間是不會有太大距離的
而從學校畢業的孩子
幾乎都受到我的荼毒超過2.3年
甚至4年
因此彼此之間相當熟悉
感情大多也比其他學校來的深厚

每當這個畢業時節
不免俗地.都會收到學生的感謝
我通常都只收卡片
其他的禮物
我會告訴他們不用了
如果真心感謝老師
幾行字就夠老師感動很久很久了

但是這一屆
我破例收了一份非常貴重的禮物

這隻小熊和旁邊的小花髮飾
都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女生
親手一針一線地縫製出來的

孩子.老師沒有你的巧手
老師對你有著深深的感謝
這份禮物貴重之處
是讓老師對自己的教學更有信心
讓老師的教學熱誠.加滿了油
每當老師的熱誠.快要消耗光時
一定會把它拿出來
替自己加油打氣
告訴自己.這樣子的付出
會是值得的

這是令我驕傲的
我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