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料理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2541-9803
營業時間:上午11:30~2:00 下午5:30~9:30

大約一個月前
看了聯合報的-台北最道地鰻魚飯大鑑定
針對京都屋.劍持屋.肥前屋三家名店進行評比
結果是京都屋勝出
2年多前已經嚐過肥前屋美味的我
已經蠢蠢欲動啦

終於在忙碌的暑假進修告一段落後
星期一中午就忙著出發覓食啦
大約11點鐘就到天津街啦
不過還沒到營業時間.也沒有人在排隊
因此就在附近晃晃
還到星期一沒開的 肥前屋
以及在愛咪那看過有好吃烤鴨的  龍都酒樓
門前朝聖了一番
11:20又繞回京都屋門前此時已有一對母女在門前等待
店門口的櫥窗內.師父已經在烤令人垂涎的鰻魚
實在有夠香的.可惜櫥窗玻璃會反光.不然我超想照相的
11:30服務生準時將門簾掛上.請客人入座
我點了鰻重-小$180

抱著滿心的期待.迫不及待地挖了第一口.嗯~算是還不錯啦
醬汁的味道不會過甜.過鹹...鰻魚軟嫩..不會有一般冷凍鰻魚過重的腥味
鰻魚整尾對切.給得很慷慨
不過再多吃幾口.就覺得太油了.有點膩.趕緊吃一口漬物--大白菜
天呀...這這這...是什麼...怎麼沒味道呀.也不酸.不甜.不鹹
就這樣不敢再吃第二口啦
雖然是小份的..不過份量還是挺多的.
我吃到一半就覺得膩...少了泡菜的加持
吃到後來竟有點吞不下去
是我的口味變了...還是它的鰻魚飯的問題呢?

Non點的大鰻重$250


感覺上份量沒差多少.只是鰻魚似乎比較大尾.肉質更嫩些.其他就都相同

另外還點了一份鰻魚蛋捲$80

這個就要大大推薦一下啦
蛋煎得非常嫩又多汁.不是玉子燒那種甜口味
微鹹.加上鰻魚的鮮味.真的非常讚

切面是這樣子的

今天的感覺.鰻魚沒有比我印象中的肥前屋好吃
是我的吃法有錯...或者是失敗的奈良漬害的?
總之...不太會想要大老遠的過來一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