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佐法國廚房
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61號03-2150091

休業式開始的午後,在同事的帶領之下,來到這間位於南桃園交流道附近.上過Here雜誌的精緻法式餐廳,店裡的裝潢算是挺有氣氛的,入口處的牆上還掛著雷諾瓦的複製畫,上面有著名人的簽名.

餐點皆以套餐計價
包括了
1.法國脆皮麵包 佐鵝肝醬.香草油醋

現烤的圓麵包香脆可口.嚼勁也很夠.不過還沒等它冷就吃光光.沒機會鑑定涼了之後是否依然香脆
鵝肝醬還蠻香濃的.油醋的口味.我還吃不太慣.所以無法評斷
*****
2.前菜沙拉-----布根地焗田螺&燻鴨胸柳橙甜醋汁沙拉&水果優格甜酒醬汁沙拉&酸乳酪羅蔓生菜沙拉-----四選一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布根地焗田螺.不會有過重的腥味.跟起士搭配口感很佳

鴨胸肉煙燻味很重.不過我覺得調味有些接近台式料理.不甚道地
其他兩種沙拉不受大家青睞.所以就無從品味了
*****
3.湯-----法式海鮮濃湯&雪莉酒燉牛骨肉湯&野菇奶油濃湯-----三選一

法式海鮮濃湯.是三種湯品中.大家公認最好喝的
海鮮味相當甘甜.蝦子和貝類也給的很慷慨.

雪莉酒燉牛骨肉湯.同事幫我舀了一匙.天呀.上面怎麼浮了滿滿一層油呀
只能依稀嚐到一點湯頭.算不上熬得入味.大概是敗在那層油吧

野菇奶油濃湯.還算中規中舉的一道奶油湯.
不過總覺得裡面的菇給的有點小氣.而且似乎是乾香菇泡的?
*****
4.主菜
(1)普羅旺斯香料烤春雞 佐烤雞迷迭香草淋醬-----$680
這道主菜其實是令我驚豔的皮脆肉汁香嫩夠味.
不過服務生手腳太俐落.還來不及照就切下去了....
(2)阿爾薩斯酸菜豬腳 佐蜂蜜桔子沾醬--------------$680
(3)烤大明蝦搭小羊排切片 佐蘋果薄荷沾醬--------$780

同事點的.小羊排切片跟頂級法國小羊排差別在.一片烤或整塊烤
(4)胡桃木煙燻豬肋排 佐泰式沾醬--------------------$780

豬肋排醃的醬料有些太甜.烤的有點太乾了.
不過男同事是吃得津津有味.可能是我吃的口味較淡吧
(5)香烤乳牛菲力 佐小牛骨百里香草淋醬-----------$780

這是我點的.一切下去.肉質意外的嫩.且肉汁十足.
淋醬的味道適當不會過重.讓仔牛的味道突顯出來.且不會有草腥味
雖然份量頗多.但吃到最後也不過有吃一般牛排的油膩感.佳作一枚
(6)頂級法國小羊排 佐蘋果薄荷沾醬-----------------$880

這道是主廚推薦菜色.上桌後.服務生會幫忙切個幾刀.淋上新鮮檸檬汁
果然是自信之作.不需沾醬的味道剛剛好恰當.
不過我覺得沾醬不甚搭.有些過甜.反而掩蓋過肉汁的甜味.
(7)安格斯特級沙朗 佐香料荷蘭醬--------------------$880
(8)焗烤蘑菇風味龍蝦 -----------------------------------$880
(9)全熟燒烤牛肋排 佐小牛骨百里香草淋醬--------$880
*****
5.甜點-----義大利鮮奶酪&水果香草聖代-----二選一

義大利鮮奶酪

水果香草聖代
以這般價位來說.這樣的甜點實在令我有些失望.大概是我對甜點比較挑吧
就[普通]兩個字囉
*****
6.飲料-----七選一
月光舞曲(紫羅蘭.馬鞭草.玫瑰)
漫步花海 (洋菊花.金蓮花.芙蓉花)
東方美人(枸杞子.蓮子心.胖大海)
咖啡.紅茶.柳橙汁.奇異果汁

東方美人(枸杞子.蓮子心.胖大海)
這家店推薦的無咖啡因茶.還算好喝.吃完這麼一大頓.
來一壺清爽的養生茶.算是不錯的選擇
**********************************
整體而言
這樣的餐點主菜算是可圈可點
其他的附餐還有努力的空間
上菜的節奏掌握的不錯.讓餐點的優點都能得以發揮
服務生方面.只有一個看起來像是領班經理之類的小姐還算專業
其他的服務生的專業能力(點菜說明或收拾桌面的技巧)
在這個價位的餐廳來說.還有待加強

此外
讓我覺得不太滿意的是.我們大約一點才點菜完畢.
吃完一大套套餐.大約兩點半.同事們的飲料才喝一半
服務生就急著收拾桌面.雖然態度還蠻好的
不過.這種法式餐廳不是應該讓客人多享受一下店內的氣氛和裝潢嗎?
怎麼會兩點半就說要打烊了呢
這樣子似乎不太貼心

這樣子價位的午餐.也只能在脫離學生煎熬的期末
才能放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